文 / 霁蝮

我也曾深深凝视万丈深渊,企图从其中看见些什么无法触摸的禁忌,企图从中寻找熟悉的面孔。却不曾想,深渊也在同一时刻悄然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甚至在我回过神来时,才恍然发现自己早已深处深渊之底。

那些追逐的,探寻的,此时赫然如一张白纸般展现在了我的面前——一览无余。我没想到,原来探究了如此之久的深渊原来只是这样无害的,如白纸般的存在。我遇见了曾经熟悉的面孔,他们欢快地告诉我,深渊——其实非常简单。远离世俗,纤尘不染,是一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圣地。

我信了,于是我放弃了离开的念头。

这样白纸般的生活让我沉醉于其中无法自拔,但是那个时候,我忘了,我忘的彻底——在这个世界上的平面总是会存在着正反。而那时的我只是贪婪着纯净无害的那一面,全然忘记了深渊平和的背后,那些更加令人毛骨悚然的真相。

当我幡然醒悟意识到真相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早已深处泥潭深处,再无法触及最初的光明,而那些令我坠入深渊的,熟悉的面孔,只是跪倒在我的脚边,深深地哭诉着他们对我的那些情深,那些不舍,只是因为舍不得我才将我带回他们身边。

现实宛如一个无比残酷审判者,对着我宣布了最后的裁决,就像是一个吸食罂粟的受害者无法再拜托那艳丽而又致命的花一样,我与我曾经最痛恨的存在沦落在了一起,我与我曾经挚爱的人从此分离。!

——哦不....我想,大概也不会分离,如果....我是说如果。他们能够来与我共处-大团圆....岂不是个更加让人雀跃的结局?

“我终于,还是变成了曾经最痛恨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