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生活

文  /  霁蝮


曾经,有个孩子问过我,生活是什么?我沉默了,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


每个人眼中的生活都各有不同,譬如我,认为的生活并不像大多数人那般美好。


在我的眼中,生活,就宛如一地稀烂的泥沼,让人厌恶而又退却三分,妄想踏入却白白搭上性命。外表风平浪静貌似就算是在疾风骤雨中依旧不动如山;内在却是可在一呼一吸之间掠夺他人的生命。


——我曾经想用这话回答过那人。可是少年却用着那对初涉世事纤尘未染的眸子期待地看着我等待着那个回答。我不忍心开口,我也不愿意开口。


因为啊....


有些东西,是要亲自触碰方才能够体会的。


于是,我看着那个少年,我笑了——生活?是一个带着面纱的神秘少女,她远观极美,她不可亵玩。然而她却如每一个神秘的人儿那般,抗拒而又期待着那个,能够将她神秘的。面纱摘下的英雄。那个盖世英雄——


评论

热度(1)